ID564274

西方奇幻死忠粉,猎奇罪案爱好者,人类售后服务中心ENT-HNS部门初级维修工
(此处主要用于囤积各类有趣的知识和博主翻译的文章,也会发表和奇幻、罪案相关的玩意儿,偶尔有些碎碎念)

用“蜘蛛丝”做的领带!想来一条吗?

果壳网:


在自然界,蜘蛛们制造着十分强韧的丝线,如果把蜘蛛丝拿来做纺织品会不会很好呢?遗憾的是,蜘蛛们可不像蚕那么容易大规模饲养抽丝,用蜘蛛丝做衣服很难实现。


不过现在,情况出现了转机:第一款蜘蛛丝做成的纺织品已经闪亮登场了!它是一条针织领带:



这个东西并不是饲养蜘蛛抽丝制成的,它所使用的,其实是实验室里研发的“人造蛛丝”。研究者们首先分析了蜘蛛丝中的关键蛋白成分,找到对应的基因,然后把它交给酵母来扩大生产。获得了蛛丝成分之后,再将其制成人造蛛丝纤维,最终做成了织物。



据说,这个东西推出之前经历了7年时间的研发,它来自Bolt Threads,一家专门致力于人造蛛丝材料研发的公司。这是他们推出的第一件产品,虽然这件产品看起来还很不起眼,目前也只有极少量的限量供应,不过100%人造蛛丝的制品终于算是走向市场了吧。


不知道蛛丝领带究竟摸起来感觉如何,他们的网站上提到了轻、软、高强度之类的卖点,不过实际市场反响如何还得看之后的情况了。



信源:https://cen.acs.org/articles/95/i12/Bolt-Threads-debuts-spider-silk.html


https://boltthreads.com/


最后附一个蜘蛛被抽丝的动图:



详情可以看这里:酷炫动图(三十三):虫篇


-------


你好!为了能让你看到更新、更有趣的内容,希望占用你1分钟时间参与这个调查:


https://www.diaochapai.com/survey2514440


我们会从参与者中抽取10个幸运用户,送出50元充值卡一张。


感谢!

本文来源于果壳网(Guokr.com),如需转载请联系media@guokr.com
评论(2)
热度(4)

© ID56427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