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64274

西方奇幻死忠粉,猎奇罪案爱好者,人类售后服务中心ENT-HNS部门初级维修工
(此处主要用于囤积各类有趣的知识和博主翻译的文章,也会发表和奇幻、罪案相关的玩意儿,偶尔有些碎碎念)

有关理发店的历史小知识

来源:ALLDAY《TheSurprising Bloody History of Barber Shops》

原作者:NicoleJankowski


1、历史学家们认为理发店最早出现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

2、中世纪时代的医师很少会亲自动手进行手术或牙科治疗,这两项工作大都落到了理发匠身上——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技术高超,而是因为他们拥有进行治疗所需要的各种工具,比如剃刀等。



直到18世纪,大部分医师依然认为自己是学术界出身,觉得外科手术这样的粗活会贬低自己的身份,许多人都选择为权贵人家服务。而理发匠则选择为工薪阶层提供价格更实惠的治疗。



 

3、随着这个行当日渐正规化,欧洲也开始出现理发匠的专业培训学校。



4、放血疗法是理发匠的专业特长。当时的人们认为,不管是喉咙痛还是肿瘤,都可以通过放出体内的“毒血”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事实上,理发店的条纹圆筒招牌杆就是从放血疗法而来的。



理发匠对患者进行放血疗法之后,会把包扎用的绷带挂到店铺外面晾干。染血的红绷带和干净的白绷带随风飘扬,逐渐演变成了我们现在常常看到的红白相间的条纹。而圆筒形的招牌则据说是代表了患者在放血治疗时紧握着的棍子,这是为了让手臂上的静脉凸显出来,使整个治疗过程更加顺利。在英国,理发店的圆筒招牌只有红、白两种颜色,但在美国它却有红、蓝、白三种颜色——可能是出于爱国主义,也可能是代表了自己的高贵血统(Blue Blood)。

 

5、18世纪中期,外科医生和理发匠开始各司其职。到了18世纪末,大部分国家都禁止理发匠从事外科手术。但在19世纪美国许多医疗条件恶劣的偏远地区,理发匠仍然从事诸如拔牙等小手术,而且收费比较便宜——当然,他们也并不为病人提供麻醉。随着医学发展,这种现象在20世纪也逐渐绝迹了。



理发店成了一个由男性主宰的地方——不管是理发匠还是客人都是以男性为主。那里是聚会场所,是分享最新时事消息的地方。在20世纪早期,对于一名上层社会的男性来说,每周光顾一次理发店基本是常态。但对工薪阶层而言,25美分一次的剃须剪发也是相当奢侈的事情。



但到了19世纪70年代,情况开始出现变化。因为在室内烧热水的过程非常麻烦,所以很多男人都情愿每隔几天就去理发店花个10美分来剃须。他们会在剃须杯和肥皂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并直接把它们留在理发店里,供自己以后来的时候使用。




6、20世纪30年代开始,理发店成为男孩迈向成人之路上的一个必经站——父亲领着儿子第一次去理发店剪发或剃须是值得纪念的事情。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6427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