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64274

西方奇幻死忠粉,猎奇罪案爱好者,人类售后服务中心ENT-HNS部门初级维修工
(此处主要用于囤积各类有趣的知识和博主翻译的文章,也会发表和奇幻、罪案相关的玩意儿,偶尔有些碎碎念)

文章来源:New Scientists

摘自Matt Reynolds的《E-tattoos turn knuckles and freckles into smartphone controls》


黑科技来了!一次性的超薄型电子纹身可以把你身体上的色斑和瘢痕变成触感按钮——摸一摸脸上的雀斑,你就能接听电话;用手指在指节上轻划一下,就可以调节播放音乐的声量!

这是德国萨尔州大学的研究员 Martin Weigel 和他的团队发明的一种叫“SkinMarks”的新技术:先用导电墨水在一次性纹身纸上预先画好电极和线路图,再把图案复制到皮肤上即可。SkinMarks可以通过感应皮肤表面的变化(包括皱屈和拉伸)来接受指令。

举个例子,你可以通过轻划手指上的纹身图案来调节设备音量;而当你弯曲手指时,它就从音量调节器变成了暂停键。同样道理,当你握拳时,指关节上的纹身图案可以用作四个有不同功能的独立按钮,但当你松开拳头时,它们又能变成一个滑动长条。另外,传感纹身还有有电发光的特性(当有电流通过时就会发光)。研究团队在另一位志愿者的胎痣上印了一个心形纹身。当预设为“爱人”的号码打入时,纹身就会发光;而触碰这个纹身时,电脑也会自动拨打这个号码。

目前,这项研究主要应用在人和计算机之间的互动上,但Weigel和他的团队计划在下一步的研究里把这种新技术用于人和安卓手机之间的互动。他们将在今年5月份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人机互动交流会上展示这一成果。

评论

© ID56427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