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64274

西方奇幻死忠粉,猎奇罪案爱好者,人类售后服务中心ENT-HNS部门初级维修工
(此处主要用于囤积各类有趣的知识和博主翻译的文章,也会发表和奇幻、罪案相关的玩意儿,偶尔有些碎碎念)

几个关于中世纪圣诞节的小知识

摘自Dr Matthew Champion所著的文章《Medieval Christmas: how was it celebrated?》,发表于2014年12月BBC History Magazine。

1、在中世纪,圣诞节的重要性并不如今日的圣诞节,比它更重要的宗教性节日有如复活节和圣母领报节等。

2、在中世纪,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不庆祝圣诞节。而对于犹太人来说,圣诞节甚至可能是一个危险的日子。如1305年在奥地利的科尔新堡,教徒们就指控当地犹太人在圣诞节时亵渎象征耶稣圣体的圣餐饼,并为此对犹太人实施了报复。

3、而对于那些在中世纪庆祝圣诞节的人来说,整个庆祝仪式要持续12天——从12月25日直到次年1月6日的主显节。而在圣诞节之前,则是为了庆祝基督降临节而举行的长达一个月的斋戒。

4、“征服者”威廉于1066年的圣诞节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成为英格兰国王。 

5、在中世纪,圣诞节也是一个颠覆传统和秩序的好日子。其中最有意思的一次事件莫过于某个小屁孩当选了主教。他在布道中祝(ZU)愿(ZHOU)他的学校老师统统命丧断头台。

6、在中世纪,圣诞树似乎并不是圣诞节的必备装饰,只在中世纪晚期的零星记录中被提及过。

7、圣诞颂歌是在中世纪晚期才开始流行的,通常由现代语和拉丁文混合写成,象征着神圣和世俗之间的结合。而现在我们唱的圣诞颂歌,都是经过规范化和重新演绎而成的,以此符合当代人的品味。

8、中世纪的圣诞节餐单上并没有火鸡和巧克力,这两样东西都是16世纪由斐迪南二世首次带到西班牙。而根据一份13世纪由赫勒福德主教举行的圣诞宴会的菜单,我们得知圣诞宴席上的菜肴包括了野猪头、牛肉、鹿肉、鹧鸪、鹅、面包、奶酪、麦酒和葡萄酒。与此同时,圣诞节也是一个行善布施的日子,有时候甚至是强迫性的。

9、在中世纪,各种和耶稣基督诞生有关的神视异象传说故事常常作为圣经故事的补遗而被记录下来。

10、中世纪的人们有在圣诞节时布置出耶稣基督诞生场景的习俗,这通常被摆设在一个山洞中。

评论
热度(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64274 / Powered by LOFTER